close

 

快飛奔呀 你們在烈火中拉車的駿馬

快把太陽神送去安息吧

一路上 趕車的馬夫揮舞著鞭子

催你們往西奔 西天的晚霞隨即就消失了

 

溫柔的黑夜 降下你沉沉的帷幕

庇護著有情人 不許外人的眼睛 窺探那私下的恩愛

羅密歐 你來吧 投進我的懷抱

沒人見 沒人說閒話

 

愛情的美麗的光彩照亮了情人們向愛神獻祭

就算小愛神沒眼睛 正好跟黑夜相稱

 

來吧 黑夜 你一身穿黑的老成的大娘

教導我吧 怎樣在一場對抗中輸了又贏了

雙方拿彼此無暇的童貞做賭注

用你那黑外套掩蓋我處女的情懷 善良我發燒的臉蛋吧

讓忸怩的愛情不再羞答答了 領會了 最真誠的愛情最純樸自然

快快降臨吧 黑夜 快來吧 羅密歐

你是黑夜中的白天 你躺在黑夜的翅膀上

初降的新雪落上烏鴉的背心 也沒有你那麼白

 

降臨吧 溫柔 可愛的黑臉的夜 把我的羅密歐給我吧

 

將來我死了 把他送上天 變成滿天的星星 將黑夜妝點得光輝燦爛 多美啊

世上的人們都把黑夜愛上了 誰也不再去崇拜那刺眼的太陽

 

唉 我買下了一座愛情的華廈 卻不曾享受

我把自己賣給別人 可主人還沒讓我去伺候

這日子啊 怎麼沒完沒了地長 

我好焦灼啊

就像過節的前夜 小孩子等不及地要穿上節日的新裝

 

 

 

 

 《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