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公出殯了
我也不再掛心
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

 

看著阿舅、阿姨忍著淚水
但畢竟是養大自己幾十年的父親
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湧出
三跪九叩 
每一跪每一叩
都是一次的感謝 都是一次的祝福
看見這個景象 我也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
想起四年前阿嬤過世的情景 那時我才高一
現在我大二了 表哥們畢業的畢業 當兵的當兵
表妹們國中了 表弟甚至要考高中了
站在阿公面前的我們都已經長大

 

您的離開 我們好不捨
只願您好走 別牽掛我們
希望您能跟阿嬤在另一個世界能快樂

 

您將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看著照片上慈祥的你 回想起在屏東的種種
親愛的阿公 願您走的安祥

 


禮拜五劇本克討論到死亡 因為惠兒的劇本是改編繪本《好好哭吧》這本書
這個內容似乎是要告訴小孩子要去接納死亡
因為快樂悲傷是互相牽絆的 有生必有死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 重點是要學著去面對 
在螢火蟲之墓裡面 哥哥瞞著節子母親的死 夜晚裡節子總是哭喊著要找母親
其實節子早就知道 這段時間也認清事實 最後還幫母親做了個小墳墓  
今天看見最小的妹妹 偶爾她會低著頭用手擦著眼淚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她都是用著很天真的表情看著大家哭
說她不懂嗎? 她一定知道發生什麼事 老實跟她說反而比較好

隨著年齡增長 生命將會越來越脆弱
我有些害怕 害怕現在在我身邊的人會一一離去
我實在很難想像 失去從小到大陪伴我的親人會是多麼的痛苦
很害怕分離 很害怕孤獨 很害怕失去

 

 


 

 「好好哭吧!心愛的孩子們,你們可以悲痛,但不要心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