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好些日子了 離開校園也已經快一個禮拜
突然好懷念高中的一切...
不管是快樂悲傷 因為經歷過大小事 我的高中生活也如此的多采多姿

回想著三年前的我 還是個準備考基測的國中生 夢想著進入屏東女中...
(雖然進來後有點後悔 主要是因為校制及機車校長 不然屏女是個好學校)
升上高一 認識了來自許多國中的朋友們
(想當時的我 可是非常的努力去認識大家 去記大家的名字)
加入原先沒想到的戲劇社 把握住每分每秒與不同的人相處的時間
抓住每一刻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

升上高二 在之前還因為分班的事情感到害怕 我認為115已經很好了 不想與大家分開 
卻沒想到 分到了213 由搞笑的蘇小銘第一次帶導 認識了許多更讚的朋友
我們擁有與其他班級不一樣的回憶 我們有宿營 我們有人很好的小銘
13班算是個讓人稱羨的班級 我也開始以我們班為榮
高二生活可說是非常快樂 除了課業壓力外 
老師總是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驚奇 大家也都彼此的互相珍惜
與大眼睛的追逐戰 兔子+小仟仟的耍冷 偽裝成歐眇打電話給小石(聽說當天晚上就表白囉)
學校宿營 班遊 畢業旅行 暑假合唱比賽...等等
喔 對 還有戲劇社幹部們給我帶來的美好回憶
一起帶學妹 一起尬戲 一起比賽 

升上高三 與兔子.咪咪.布丁變成好麻吉 再與她們三個外加大寶.宇宥組成『好去塢』
拍了許多搞笑影片 參加國稅局短片比賽 共同製作畢業光碟 ...
因為面臨學測 老師變得嚴肅 班上同學也開始有了點小紛爭 常常處於低氣壓
就算如此 大家還是很愛大家 我們班是這麼與眾不同 不會因為一點小摩擦而影響感情

三年的點點滴滴 不斷在腦中掃過 
老師曾說過 『大學很好玩,不過等你上了大學,你會開始懷念高中的每一天』
是阿 現在已經在懷念了
與媽桑.曉平.歐眇.朱梵 找牙醫師作公民報告(很怪吼?XD)
三不五時捉弄宇宥
下課與兔子.咪咪.布丁還有其他人 在走廊上聊天玩樂
與到感情事 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上課中 不自覺的度咕
午餐時間 兔子&咪咪陪我去見老母(拿飯)拿完飯再順便去合作社買東西
好多事情 說也說不完呀 說不定還有片段忘記呢

畢業典禮當天 抱著很平靜的心情去到學校 一到教室學妹就來找拍照
然後還有我為了準備上台念給小銘的台詞及歌曲一直重複練習

等待著進場 學妹們的拍手歡迎 


進到活動中心 為自己的老師尖叫


上台對著小銘講出那些搞笑的謝師感言
看著學校製作的回憶點點滴滴 看著老師們錄製對我們說話的影片
眼眶不知道濕了多少次
聽著學妹唱垃圾車(整個很搞笑= =)倒還是沒想哭的感覺
當唱著畢業歌 永遠的畫面 看著校園的一切一切 聽著大家的歌聲
眼淚又開始在眼睛裡打轉
最後唱著校歌 很努力的把他唱完(因為很多高音= =)
畢業典禮就這樣結束了


回到教室 先是很多13班的學妹來找拍照
拍著拍著 學妹都哭了起來 帛娟.空空.嘉玲
看到你們哭真心疼耶 不自覺得就想抱抱你們 安慰你們別哭了
過來
老師要發畢業證書給我們 還要帶我們唱首歌
當老師叫到我的名字 把證書發給我 我很用力的跟老師握手
(是因為很感動 絕對不是在比握力= =) 
過來 因為有幾個人要拿花給我 所以我一直往大門口跑
當我帶著滿身是汗的身軀回來的時候 老師正帶著大家唱『無印良品--朋友』
****************************************************
作詞:陳小霞     作曲:陳小霞 /MAC CHEW
演唱:光良

誰能夠划船不用漿
誰能夠揚帆沒有風向
誰能夠離開好朋友
沒有感傷

我可以划船不用漿
我可以揚帆沒有風向
但是朋友啊 當你離我遠去
我卻不能不感傷

****************************************************
我看到好多人哭了 真的很感動
我因為剛跑回來 所以整個沒有哭的FU= =
但是我很努力的唱(由於是男KEY當然就不好唱哩)
小銘也很努力的唱  雖然他唱得斷斷續續的 用著哽咽的聲音將歌唱完
稱不上好聽 但是卻能感動我們的心
到目前為止 他總是五音不全 總是用一個音在唱歌
總是用蘇氏唱法 讓大家不敢苟同他的歌聲
不過....... 我相信 我會非常懷念他的歌聲的

最後就籠罩在很感傷的情緒下 大家即將說分離
聽說大寶跟宇宥最後潰堤 害得兔子跟布丁破功 最後防線守不住了 
我忘記那時的我在幹麼了 好像在幫人拍照吧
不然真想看看大寶跟兔子哭 呵呵...
就連思妤在跟小銘拍完照後也哭了 大眼睛受到思妤的感染 好像也忍不住了
明明暑假還會再見面 但是大家哭得好像不會再見面似的
3年13班這個班級 是最特別的 在要分開的這個時刻 大家的心緊緊黏在一起
一個人哭 就會影響其他人 我們班也可以很感性的

 我愛三年十三班的大家      ^______________^

老師,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