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民課
上到亞當斯密的『自利論』
也就是在說 人都是自私的 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的
老師舉了個例子
一位媽媽 不管再累 每天都很辛苦的煮飯給老公孩子吃
然而老公與孩子都不領情 孩子覺得難吃 老公能不回家吃就不回家吃
媽媽很難過 這麼辛苦 卻換不來一句誇讚 反而被唾棄
這位媽媽過來去接受輔導諮詢 輔導人員問她 為什麼要那麼堅持做飯給家人吃
媽媽說:我會做飯也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呀
問題就出在這了 她並不是為了家人著想 而是自己
因為自己想要被感恩 想要受到誇讚 卻不知別人的感想是什麼
輔導人員建議她 當你覺得很累時 不想煮飯 那就不要煮飯 
媽媽回去 她覺得很累 於是就照著輔導人員的話 今天累 我不煮飯了
小孩回來說 媽~我肚子好餓 媽說 今天我很累 沒煮飯 
老公回來後 媽說今天沒煮飯 出去吃吧 小孩馬上大叫ya 老公也露出了笑容
媽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的 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飯

人往往想到自己
說是為別人想
其實總是也會想到自己有無受利吧?
我也是這樣吧?

長大以後 人的心為什麼就不再那麼純潔?
小時候那樣的天真無邪 對於感情的事情才不會有很多的煩惱
整天都是開心過生活 多麼無憂無慮
長大以後 受到社會亂象的干擾 思想變複雜了
什麼事總是會想很多 煩惱的事也就跟著越來越多
我多希望回到國小之前 那個浩呆浩呆的我
不要有任何喜歡的人 不要有任何讓我煩惱的事
對於想要達成的事就努力去做 不會因為其他因素被干擾
現在呢 一切都不一樣了..........

好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