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樣年華的製作人浩哥 帶著斗笠姐.麻雀姐.跟家偉哥
特地遠從台北南下 來教我們一些劇場裡的基礎課程
而且是只有我們屏東才有的福利(因為說要彌補城鄉差距= =")
早上本來想說八點半就起床 沒想到睡到九點十五分 還好沒睡過頭
而且時間還很充裕 就慢慢的爬起來 慢慢的刷牙洗臉 慢慢的整理東西
到九點五十 我媽載我去阿姨家牽機車 沒想到天氣陰陰的 開始飄起細雨
然後 我媽回家後 我才剛發動車 雨慢慢的越來越大 
一路上 有點小飆 趕緊衝去屏中 因為下起大雨的關係 所以很多人都遲到了
話說 上回我們去台北開會 也遇到雨天= ="
怎麼搞的?! 我們要半個重要的事 天氣就偏偏也來個下雨 增添我們的麻煩= =+
不過屏中真好 願意提供場地 租給花樣三個教室 其中一間還有冷氣勒
哪像屏女阿 什麼校長什麼學校 x的 還高級中學勒...ˋˊ
我們出席率還不錯 屏中屏女加起來也有30多個(應該.反正不少就是了)
首先分了三組 同時進行上課 10點~到下午5點的課程 總共三堂課
分別是
斗笠姐:行政事務+化妝
浩哥:表演+舞台介紹
家偉哥:技術指導+舞台說明(燈光.音效...等等等)

第一堂 我是先上斗笠姐的課 光是講解前面各個職務該做什麼
就花了好多時間 再加上我們這組 有我.有小昭.有菱珊.有柚子
咱們可都是問題份子呀!當然遇到有問題的馬上就問 因為我們對於戲劇都有一種莫名的熱情
就是想學多一點 當然 這次的機會怎能不好好把握呢?
還有還有 小黑一直會ㄉ一ㄤ斗笠姐 讓我們上課時不斷的有許多笑聲XD
我們上到11:45 斗笠姐才勉強把這些複雜的工作事項全部告訴我們
接下來開始上化妝課啦 這邊也是問題多多 原來化妝跟燈光也有關係
化妝也是有一定的程序 一邊聽講 一邊做筆記 話說 我上學校的課也沒那麼認真呀XD
這節課下課後 已經12點20多了 下一堂課是1點開始 所以要趕去買午餐
可是還是有好多問題想問 也很想仔細看看斗笠姐所準備的化妝品 不過真的趕時間

衝去媽桑家開的香江 點了個雞燴 點完後後悔了= =因為中午的時候大太陽
回到屏中又要趕時間 所以必須吃很快 不然會耽誤下傑克的時間 
但是雞燴.....  整個就是燙  怎麼吹還是燙= =+ 我一共燙到舌頭三次 痛...

第二節課 是浩哥的表演課 
浩哥先問了我們每個人的表演經驗 在告訴我們演戲要演到最後 要演到離開舞台
過來就開始一些暖身 發聲... 身體... 一個一個慢慢做 (話說我才剛吃飽耶= =還很撐的說)
浩哥還教了一個快速暖身法 聲音+身體同時暖身 超爆笑XD 
過來的一些課程 信任遊戲 互背遊戲 鏡子遊戲 獅子與包子 傀儡遊戲...
以前在社團中都有上過耶 所以做起來並不會陌生 也很大膽的去做
最後呢 就是浩哥分組 然後給我們幾句台詞 要我們只能說那幾句 並且每個人都要說到一句
用這樣的方式來演一齣短劇 基本的四句『請』『謝謝』『對不起』『幹什麼』(順序可以自己換)
由於我這組有多一個人 所以多加了一句『不可以』
每組的演出 各有利弊 浩哥都有加以挑出來告訴我們 呵呵~內容是什麼 大家自己想XD
過來剩下的時間 浩哥告訴我們一些"術語" 舞台上下左右的念法 
就這樣 大家在疲憊中下課勒!!!

第三節課 家偉哥的技術課程
因為要用到電腦 所以我們在一間冷氣房上課
排的真是好 留完汗後 來吹冷氣XD
這節主要是在上一些舞台的幕後工作 舞監 音效 燈光 ...等等的
讓我們先認識舞台 然後教了我們音效設備&燈的認識
過來也有跟我們說一些 演戲上如何製造氣氛
聽完家偉哥的話 真的 一齣舞台劇
演員固然重要 就算演員演得好 
但是沒有了幕後的工作人員 這一齣戲劇永遠得不到滿分 
簡言之 想要做好一齣舞台劇 團隊精神+團隊分工沒的話... 那什麼就不用說了

我們上到五點多 教官都來催了 ...很充實的一天 學到了好多自己想學的
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小時 教的東西是基本的 是有限的
不過真的獲益良多耶>////<
很開心!!!真的~

戲劇 真的很好玩
戲劇 讓我學到很多
經過這次學習 讓我更愛戲劇

很慶幸有參加這個活動
謝謝花樣.......^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