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載NICO學妹去屏教大的圖書館讀書 
畢業後 到指考前 我也打算跟兔子一起去教大的圖書館唸書
不過 我只有國小戶外教學曾進去過一次 就沒去過勒
所以 打算去圖書館看看 順便問些學妹如何進去圖書館的問題
走在校園內 看見行政大樓前有一群人 很像園遊會一樣在賣東西
但是規模很小 只有兩攤而已 仔細一看 原來是"樹屋"的開幕典禮
真的很好玩耶 不過 那並不像樹屋=  ="...

陪著學妹去到6F圖書館 恩...雖然記憶有點模糊 還是跟以前一樣 沒什麼變 
跟NICO小聊了一下 就跟她說聲BYE
到了一樓 應該要去停車場牽車的 這時 腦袋浮出了好多好多的回憶...
於是我決定 逛一下這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校園裡 增加了許多藝術裝飾品...
除此之外 其實沒變很多....

走著走著 我走到籃球場外 看著裡面許許多多的人正開心的打著球
我看到了一個我認識可是不知道名字的人 我對他印象深刻 因為以前
他是球場上唯一的光頭 而且他的皮膚超白的...蠻顯眼的 他現在...也是= =+(話說他住我家附近)
我還看到了小林(應該) 他跟以前一樣都沒變 因為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臉孔 髮型 身材 聲音 都沒變 我一直看著他打球 當他下場時 他也有看了我一下
(因為我穿著屏女的運動服= =+)
但是 他卻認不出我來了...... 很想上前打招呼 又怕尷尬 
我止住了腳 待在原地 繼續回憶

師院(屏教大以前的稱呼) 有著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籃球場 正是我與國中同學接觸最多次籃球的地方
籃球場上 充滿了許多回憶...
我爸爸以前也都在師院打球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他現在都去中山打了
我在這邊認識了小吳... 一個曾讓我最最最深愛的男生 (但現在都已過去勒)
在這裡與國中同學 老弟亦慈嚴.河豚.吳依祢.龔文楷.杜蘭.沈文正.黃昱凡.蛋頭一起玩籃球
偶爾 小巴.游林惟.黃豐洲.黃志成.阿侯...會來串場一下
那個時候的我們 每次見面 每次打球 都是那麼的愉快 那麼的搞笑 那麼的認真
不打到全身濕答答 不會罷休...
不打到天黑黑 看不到籃框 也是絕對不會罷休...
在這裡 我也認識了人很好 矮了點(XD)球技依然棒的稽哥 
還有他的朋友阿猴.小方(?忘了= =只記得白白帥帥的)還有一個矮子= ="
認識了年齡是我們2~3倍 卻仍然不輸年輕人 心也跟我們一樣年輕+超搞笑的姚伯伯.紀伯伯...等等等
好多好多人  都是因為籃球而認識...
回到現在 球場依然 熟悉的面孔呢? 不知各位現在在哪...
懷念.........

很快的 站在球場外已經快20分鐘了 時間也已經6點10分
天色沒有變暗的跡象 但是太陽已慢慢落下
我轉過身 往停車場移動 此時 很美的景色映入眼簾
我走上步道 經過了水池 橋 泊 大片草地 美化環境的藝術品
又有回憶浮上心頭....
高一 生物課出了一個報告 是要幾個同學一組 到某地做生態觀察報告
我跟Q.小任 一組 而我們的觀察地點 正是師院
記得 去師院那天好像還蠻冷的 天氣陰陰的 最後還飄點小雨 我們都穿著厚厚的外套 
而那時還沒死掉的黑皮 也有跟我們一起去做報告 因為他 添增我們麻煩不少呢 但是趣味也不少啦...
師院環境很好 植物也很多 我們很好做報告 
印象中 在湖泊附近 有棵很好玩的植物 他的樹幹上 衍伸出了幾個怪怪的東西 還讓我們想歪去(紅刺露兜樹)
回憶中 湖泊岸上有養鴨子跟鵝 牠們除了在水中游泳 甚至還會到陸上散步 
我家黑皮不自量力的 一直要去找白鵝嗆聲 白鵝很兇... 讓卒仔黑皮踢到鐵板 趕緊回到我們身邊
但是 黑皮還是想趁白鵝不注意的時候去攻擊牠 不過黑皮實在很笨... 為了避免他再做蠢事 我一直抓住他
小任還做出了跟白鵝挑戰的動作 實在有夠恐怖...也很好笑
走著走著 我看到了火焰木 ...
記得報告上 我們將三朵火焰木的花放在一起拍特寫 
旁邊註釋著『這是火焰木的花朵喔!3朵花,代表著我們三人炙熱的"友情"』
想起來 覺得很諷刺.... 現在的我們 友情還在嗎???

時間的流逝 真的很恐怖 改變好多的人.事.物...
大家都長大了 學的東西變多 認識了更多朋友 
心思或許沒像以前那樣單純........
突然好想回到以前....
突然好想像以前一樣 無憂無慮...
突然一點都不希望長大......

懷念........




走完步道 到達停車場...
我的心情 好亂.........
不時的 會心一笑...
不時的 心裡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