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片不斷上映 不知怎麼的
突然很想看盛夏光年
有人說這是一部同志的電影
我也不禁好奇 內容到底是什麼
曾看過他的預告   預告開頭就以『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看到這句話  最近有點孤獨的我就跑去租片來看
內容大致是這樣的(這應該是小說情節,因為電影沒那麼詳細):

正行和守恆是鎮上小學裡的同班同學,正行是班長,但守恆卻是令人頭痛的壞小孩,一天到晚惹麻煩。某天,到台北市立天文館戶外教學,也同時轉來一位女同學──佳慧。佳慧爸媽離婚,跟著媽媽不情不願轉學到鄉下,心情已經夠糟,卻又在參觀途中,因為守恆的惡作劇,而撲倒、弄壞了天文館裡的模型。出了這麼大的糗,讓她中途從參觀途中離開,再也不肯回到班上。佳慧也就因此只做了正行和守恆一天的同學。然而,這件事卻從深深烙印在他們三人心裡。

因為這件事,守恆被醫生判定為過動兒。在深入了解守恆調皮搗蛋的原因其來有之後,老師派正行去幫忙守恆適應校園生活。正行原本不情不願,但在幫助守恆走進學習正軌的過程中,卻開啟了兩個陌生心靈、兩個差異極大的世界的交流,正行反而因此更加了解守恆稀奇古怪的世界,打開他本來被規範得好好的乖寶寶世界,一個好學生和一個壞孩子,成了好朋友。

高中時代,在正行的影響之下,加上體育成績優異,守恆也考上跟正行一樣的高中,並且度過了令人頭痛的階段,長成一個帥氣的青少年。正行仍是那麼優異斯文,在校刊社還認識了一個女性的好朋友──惠嘉,兩人間似乎有著淡淡的情愫。但也就在此同時,正行發現他自己對守恆,也開始有了超越好朋友的情份。在一次正行與惠嘉相約上台北西門町玩的過程中,惠嘉發現了正行的秘密,但她也答應幫正行保守,永不洩露出去。

正行害怕面對自己身體裡可能的真相,於是開始躲著守恆,再也不去籃球場上看守恆打球了。守恆遍尋不著正行,卻發現惠嘉出現在球場上。惠嘉因為發現正行的秘密,也對正行喜歡的對象,產生了無限好奇。三個人之間微妙的友情、愛情關係,開始產生微妙的傾斜。

聯考前夕,一場影響守恆是否能考上大學的關鍵球賽。僅管守恆期盼正行來為他加油,但正行終究選擇了缺席,獨自一人自我放逐來到他曾和惠嘉一起來過的西門町。倒是惠嘉來到球場,看守恆打球,就在這一晚,守恆和惠嘉有了第一次的交談,彼此間也產生了異性間的好感。

心緒煩亂讓正行在聯考中失常,卻也因此和守恆又同在一間大學裡就讀,並一邊在南陽街補習班裡準備重考。如願考上理想大學的惠嘉,則正式和守恆成了一對男女朋友,但守恆還是三不五時拉著正行去做任何事,守恆並未察覺不知不覺中他對正行其實已經有了很深的依賴。921大地震當晚,在正行住處,一陣天搖地動之後,守恆終於隱隱感覺正行對他的保護和友情,有著超乎一般的濃度。但不久之後,正行就在守恆的手機裡,發現守恆和惠嘉在一起的事實,因而對兩人瞞著他這件事不能諒解,自棄地想逃離這一切。守恆為了挽回他和正行哥兒們的友情,竟向惠嘉提出分手。惠嘉難過之餘,仍守著正行的秘密,不輕易說出。正行對惠嘉這位有義氣的朋友產生了更多的憐惜,卻也更加不知道三人間難解的情感關係該如何收束。

趁著大學第一學期結束,寒假剛開始的時候,三人一起進行了一趟前往海邊的旅行,那是守恆的爸爸在他小時候買來預備開發為遊樂園的預定地,只是因為泡沫經濟,從未完成,就荒廢了。三人在寬闊的海邊,說出了各自深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原來,惠嘉就是小時候的佳慧。這些秘密與揭露,又將帶他們前往何方呢?三人就這樣在海邊度過了告別輕澀前最後一段青春時光。

引用至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884

我一共看了兩次   有些細節的地方仍不大懂(等哪天有空再去看小說)
但是有些感人的地方    還是有讓我紅了眼眶
因為一個規定   開始了正行與守恆間的朋友關係
長久時間相處下來    漸漸的    兩人已經是不可分離的共同體
高中時    正行發現愛上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因為害怕失去友誼     願默默的自己壓抑著喜歡守恆的心情
正行總是對守恆百依百順    守恆則是常做出無理的要求
我想每個人或許都曾經歷過類似的情況...
這部戲裡面     這三人的友情與愛情中   感覺蠻真實的
三人詮釋出來的角色    內心是如此的青澀真誠
恩...
還不錯   只可惜有些地方都草草帶過   也有些產生矛盾的地方
但不去理會這些小細節   還是能感受到   真情流露的地方
PS(後面有男跟男的床戲唷XD拍到屁屁而已   沒有很長  我看到的時候都有點小害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