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毒

讓我上癮的毒

讓我沒有使用就會渾身不對勁的毒

 

在這樣沒有網路似乎就會與世隔絕的世界

上網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 

有了網路可以看到太多太多資訊  就是如此方便

無聊 那就是手機遊戲的時間

.點. 點.滑.滑 .

遊戲時間其實只是在浪費一天只有短短的24HR罷了

 

FB上的PO文打卡 看著別人的生活 

偶爾

也讓人看看自己的樣子與生活 

的確 

人與人之間距離似乎縮小了

隨時隨地都可以關注彼此

然而

見到面之後的距離卻相反的越來越遠

 

 

有點忘記3G上網開始之前 朋友互約出門聊天打屁都是怎麼度過的了

但現在出門聊天打屁 聊到一個段落喝口茶休息一下 上網的衝動又出現了

明明人已經在眼前 卻還可以一心好多用的跟各地的人通訊

矛盾的幹嘛不在家上網就好? 因為想要面對面聊天比較誠懇

但是為什麼面對面跟面對手機的時間將近是1:1呢?

情 不 自 禁  (?!)

 

電話的功能不再是講話 因為根本就不需要講話?

人的嘴巴似乎也不是很重要 因為打字就夠了?

 

關心有很多種

以前是打電話問候 常到對方家拜訪

現在是按讚 留言

即時LIVE便是打卡回報

或許是怕尷尬吧 或許是不知道如何對話吧

 

 

不可否認  網路帶來好多便利

這是一種毒

讓我上癮的毒

讓我沒有使用就會渾身不對勁的毒

 

 

 

但是我回憶著那網路不發達的童年

但是我懷念著那直接且親密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