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放榜也已經過了三天了
看到榜單的那剎那 開心到要飛起來
甚至跟老媽擁抱尖叫 high到不行
然後更快速的告訴我的好朋友們這個消息
心情爽歪歪


但是
放榜的那天晚上 我的心情卻又沒那麼開心了
恐懼 茫然 使我的心情變得好沉重


老媽帶著我送上一盒水果去給國中老師
並告訴她我轉學成功的好消息
老師知道後也爲我開心 但是聽到我要讀的系又扳起臉
師丈更是用他那ㄧ貫的表情 語氣 評論著這極端的系
接下來 更是不斷的告訴我些有的沒的
回家的路上 我媽是講老師們的觀念還蠻古板的
但他們講的話句句屬實 


在家逛著系網 逛著無名 才發現有兩個屏女的也讀那
ㄧ個是社會組的 另一個則是資優班的
看著他們的網誌 寫著大一的上課內容 
突然讓我自己很慌張 很茫然 很害怕


我有那個能力嗎? 只有興趣夠嗎?


大二生活必定要超修的 我撐得住嗎?


說實在的 進入這個系 未來的路難走
那到底要讀什麼科系 未來的路才會好走呢?
是要進入一個好混一點的系?
是要進入一個有興趣的系?
是要進入一個有前途的系?


八月ㄧ日是屏教大的報到日
早上九點到十二點 轉學生陸續報到
正取一的我還坐在家裡的椅子上
視線不自覺的就會飄到時鐘上
看著秒針 分針 時針 答 答 答 答
甚至有好多時候 都想說讀屏教大好了
心裡頭這麼想 四肢卻無動於衷 
而且也都跟爸媽說好了 告知親戚朋友了
最後 當然是沒去報到 
我卻不知道 這樣選擇是對是錯?


無止境的憂慮 從頭到腳的不安
這幾天明明一點前就躺在床上 
卻不斷的翻來覆去 展轉難眠 找不到舒服的姿勢 
沒辦法入睡 此時就有許多的煩惱湧進腦中
許多未來A 未來B 未來C 在腦子中上演
反反覆覆 越來越擔心 越來越害怕
好不容易睡著卻也已經三點多了


不想想太多 『既來之,則安之』東東跟我說
我也想 但是思緒很亂 亂到無法控制
這幾天都是這樣 睡不好 有點痛苦
今天早上六點 我被惡夢驚醒 甚至還留下眼淚 
驚醒的那刻 惡夢還不斷的重播 讓我更加害怕
累 好累 用手抹去眼淚 眼睛閉上睡著了


過來再醒來後 我已經忘記剛剛的夢是什麼了
只依稀記得我的爸媽 我的大學生活 出現在夢境裡



我該怎麼辦?




我又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z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